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我会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一直等待。
所以……

2013.11.17

你会做这样的梦吗?平凡得和日常别无二致的梦。
因为太平凡了,所以有时候会弄混它和现实,沉浸在梦里无法醒来。
我已经很久没做这种梦了。
亘古不变的日常。早交班,查房,改医嘱,唧唧喳喳的学姐们讨论着前一天看过的电视剧,同班的妹子把我扯到一边研究中午的菜谱,因为太吵终于暴走掀桌的主治医生,许许多多的患者跑过来询问病情,签字、办出院,接了个电话外加出门拿了个快递,拆开验收,给基友发微博恭贺本子平安生产,值班,下午到新科室报到,熟悉环境和工作流程,偷偷庆幸还没给自己指派新病人可以按时下班,第二天是周末查房不用起太早,多幸福的一天~
以及,今天可以回家。
——你的生活也太容易满足了点。
——行了行了我知道我没追求赶快闭嘴我要围观新本子~
——你就差这几步路么就不能回家再说?没看见迪兰都一脸鄙视……
——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完全无法理解我内心的感动!还有你到底是怎么养狗的!看看迪兰现在胖得不成样子了!!还我当年的大帅哥!!
——喂人家冬天要换毛屯粮这不能怨我……
——太懈怠了!你们两个晚上都跟我压马路去!
——好好……你在家的时候这活不都是你干么……啊,对了,我都忘记告诉你,晚上出门的可不止我们三个啊。
——?
——我爸又领了一条狗回家……
——!!
不记得什么时候下过的雪,并不冷,看起来胖了一圈的哈士奇欢快地在雪地里蹦哒,偶尔擦过手背的毛蓬蓬松松的,暮光的金黄色被身边的人挡了个结实,侧过脸去只能看到对方棱角分明的肩线。
今天的饭前准备轮不到我做,闲的无聊只能在餐厅逗逗跑来跑去你追我赶的两只汪,乱感慨一把就算这样家里居然还能如此整洁真是太不容易了,厨房里传来苦笑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训它们训得多辛苦。
吃饭洗碗用不了多久就拉着人和狗一起出门。隔壁搬来了新邻居,很和蔼的老奶奶,同样养着一条狗,给我们开门的时候狗狗居然无视我围着旁边的人绕圈,逼得我再次发表了某人有狗缘没人缘的看法以及再次收到了“总比你没狗缘没人缘的强”这样气死人却又让人无话可说的评价。
——你们关系真好。
——奶奶您千万别这么说,我和他打架的时候您是真没见过……
——年轻就是好啊……
——您看着也很年轻啊。
——哪能啊,我都一大把年纪了,遛狗都遛不动了……
——您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帮您遛。
——对啊对啊,正好让它和我们家这两只一块玩也好啊~
——那以后就麻烦你们了。
——应该的应该的。
NEW DOG GET~带着三只汪出门的成就感满满,以及偷偷念叨一句还好自家的两只习惯良好不用拴绳子,否则三只一起撒丫子跑的话保不齐是我遛它们还是它们遛我。
习惯性地沿着河边慢慢走。雪地反光,已经天黑了还是觉得明晃晃一片,也许是因为路上有积雪,逛了一圈都没怎么看到人。
周五晚上向来是遛狗&聊天时间,我能聊的不外乎这周待了哪个科室BOSS是谁上级医生是谁科室的同僚怎么怎么样收了什么罕见的病种见了什么奇葩的病人,而对方的经历明显要有趣的多,比如这周去了哪些地方看到了什么吃到了什么同去的有什么人大众点评的某某饭店其实没那么靠谱老四又在大庭广众之下犯二了回家肯定会被他老婆罚跪键盘外加睡地板之类之类,即使如此似乎还是我说话的时间比较久,话题就算很无聊对方也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
我知道他在听。
把狗还给邻居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没什么时间观念,直到身边的人掏钥匙开门的时候看到他的腕表才发觉这一点。
今天快过完了。
——我去收拾东西,你先……
——镇宇!
家里没开灯,厅里的人转过来的时候我也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剪影。
我甚至连伸出手的勇气都没有。
——先等等……再等等……陪我再坐一会……
只说的出这样的话。
眼睛很涨,有什么涌出来、流下来了,满脸都是。
难看死了。
对方应该是笑了,就是我每次觉得真理在我这边冲他得意地挤眉弄眼的时候他所回的笑,说不清楚到底是气恼多一点还是无奈多一点,也许还有其他的,我看不出来。
——口头表扬一次,观察力不错,居然发现了。
——废话……
——什么时候开始的?平时不是发现了就会醒过来?
什么时候?你以为我傻的吗?因为没钱所以没有入的本子、不该放在周五的科室交接班、不该我单独值班的排班表、不该下午出现的科室调换……
以及,不该出现的你。
最该印象深刻的面容从头至尾都模糊不清,我怎么可能没有发现这是梦境!
然而我说不出口。
我怕我一旦说了,梦就醒了。
所以你也不要说。让我就这么多待一会,多一会也好。
蓝色的毛绒拖鞋停在我眼前。我拿袖子随便抹了把脸,视线停在对方胸口的第二颗扣子上。
你妹,这不是我的梦吗,这货怎么不按我的想法活动?比方说……那啥……和那啥……
不过,正因如此,这个梦境才显得越发真实。
——好久不见……其实该这么说吧?不过真正的你也听不到。
——一般女生不都会想“肯定能听到”的吗?
——你妹!老子是一般女生吗?!
——没说这话之前挺女生的(^_^)
……这种三句话气死人的烂秉性真的是走到哪都没变!
习惯性地抬起手想揍人,在得手的前一秒突然反应过来,急忙收手。
对方叹了口气。
——不动手吗?
——……等见了真人看我打不残你!
——变得能忍多了啊。
——我谢你夸奖。
视野有些晃动,眼前开始模糊。
一直被压制的恐惧反噬过来。
我知道自己快醒了,慌乱之下伸手去抓,对面恰到好处地张开双臂,直接被我扑了个满怀。
没有温度,但是触感却又那么真实。
——该走了,真的没话跟我说?
——等见了面之后……

连后半句都没让我说完。

我睁开眼睛,眼前是学校的宿舍。
很安静,应该还有人没起床。
太好了。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满手的泪水。
为什么会做这个梦。
这个梦所容纳的,是我回忆中最幸福的过去,以及理所当然的现在。
没人知道我有多么希望它能成为我的未来。
脑海里,有关梦境的一切在苏醒之后开始迅速消失,我知道,再过不久我可能就会将它全部忘记。
这对于我所做过的梦来说是必然,然而唯独这个梦,我无论如何都不想忘记。
所以我写下了这篇记录。
写到这里,梦境残留的沉重心情已经消散得差不多,我也该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最后看了眼时间。
现在是2013年11月17日。
距离我和那个人失去联系,已经过了差不多5年。
我想你了。
评论(2)

©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